北京大学积极开展多渠道、多层次、全方位的国际合作与交流,与一批世界知名大学签订了合作与交流协议,建立战略伙伴关系,通过联合学位培养,交换生项目等多种形式,开展学生的国际培养;鼓励学生参加高水平国际学术会议。广泛、紧密的国际合作与交流,促进了学校的建设和发展,丰富、活跃了校园文化氛围。


北京大学学生出访申报表办理

在校研究生到国(境)外参加学术活动和进行学术访问,均须办理研究生出访申报手续。
制度政策:《研究生办理出国(境)手续》 链接:http://grs.pku.edu.cn/pygz/xjgl/cggl2333/zdzc777/368436.htm
办理流程:《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学生出国(境)申报办理流程》 链接:https://eao.pkusz.edu.cn/articledetail/serviceguide/network?id=948


国家公派研究生项目

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(以下简称公派研究生项目)是指为贯彻落实人才强国战略,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,增强为建设创新型国家服务的能力,在重点建设的高水平大学中选拔一流的学生,到国外一流的院校、专业,并师从一流的导师的留学项目。
制度政策: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实施办法 链接:http://grs.pku.edu.cn/pygz/gjjl/gjgpyjsxm/zdzc567/232647.htm


研究生学术交流基金

为了进一步提高北京大学研究生的教育质量,培养更多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创造型人才,进一步提高科学研究的水平,北京大学拟设立研究生学术交流基金,资助优秀研究生的国际学术交流活动。该项基金由学校拨款设立,由研究生院负责统一管理和使用。
制度政策:北京大学“研究生学术交流基金”资助办法 链接:http://grs.pku.edu.cn/pygz/gjjl/yjsxzjljj/zdzc45667/315629.htm


深圳大运留学基金

深圳大运留学基金会为弘扬大运精神,促进国际青年文化教育交流,专门资助留学的公募基金会。该基金会的宗旨是: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,推动教育国际交流,培养国际化人才,促进世界对文化的了解,推动深圳与世界各地教育、文化等方面的交流和合作,推荐深圳现代化国际化先进城市建设。
通知公告:深圳大运留学基金会资助学生遴选公告 链接:https://www.suisf.org.cn/tzgg.htm


广州市“菁英”计划

广州市“菁英计划”留学项目申报工作依据《广州市“菁英计划”留学项目实施办法》的相关规定进行。目的是面向我市重点发展行业、重点产业领域,选派一批优秀青年人才到国际知名高校的相关专业,师从一流导师攻读博士学位或进行博士联合培养,为广州加快构筑具有高度竞争力、辐射力、引领力的全球人才战略高地、充分发挥广州在粤港澳大湾区的核心引擎作用提供人才储备。
通知公告:关于申报2023年广州市“菁英计划”留学项目的通知 链接:http://rsj.gz.gov.cn/zwdt/tzgg/content/post_8977133.html